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toeic線上模擬測驗 台北toeic補習班推薦 基隆toeic補習班推薦

▲電影導演林書宇。(圖/商業周刊提供/攝影賴建宏)

文/黃亞琪

代表作《九降風》金馬最佳原著劇本獎的導演林書宇,結褵12年的妻子黃若璇,3年前因病去世,讓他沉浸在難分難捨的一千多個日子中,最後把這股思念化成了《百日告別》這部電影,成為7月台北電影節在票房上、話題上都令人很難忽視的作品,包括他從生命中沉澱的智慧。

這也是他從太太離開後,歷經自暴、自虐到自省,整整107天,才從箇中體悟出,只有好好活著,才能面對措手不及告別的一堂課。

傷痛,淹沒理性

逃出家裡,卻逃不過思念

他說,自己很討厭同情的眼光。「旁人安慰僅是陪伴,但還是要自己經歷孤單。」

「往往大家說不要哭,但是放聲大哭中,反而才是貼近現實,更想去尋找努力的意義。」這是他的體會。

此外,他也發現有時候悲痛至極時,陌生人的安慰反而更有效。看到別人的痛,讓他更明白世間是這麼短暫,反而更應該好好活著。

放縱,傷害自己

遊蕩異國街頭,爛醉痛哭

他形容,當時悲痛到無法住在原來的居所,決定搬家。打包過程也是一趟梳理過去和整理的旅程。夫妻倆有個習慣,自己買的書落款自己名字,當他打包時,才發現與北海道相關書籍,太太就買了3本。

「可見她有多想去。但那時不是被工作牽著,就是心想北海道又不是不在......,」。誦經七七四十九日後,他帶著太太買的《挪威的森林》,啟程到北海道2週。

當時的他,白天漫無目的行走於異鄉街道,晚上則幾乎是爛醉而睡。以往每天睜開眼,入目景色就是太太的臉龐,而今,卻是刺眼的陽光,空無一人。

他回憶,當時在回飯店路上,眼睛餘光總感覺周遭的人都在看他。滿身酒氣的他覺得莫名其妙時,無意間手擦到臉,一個近40歲的大男人才意識到,自己竟然在地下街道邊,獨自一人,因為痛風一邊扶著欄杆、一邊淚流滿面!

回憶,像螞蟻咬

遺失太太的書,驚惶尋找

旅程中,一度太太落款的《挪威的森林》在火車上不見了。他就深怕,人不見了,書托福怎麼讀 托福分數換算 托福分數等級也不見了,是不是關於她的一切、一切都會消失在世上。

後來書被找到,送到札幌車站,他卻在隔天將重拾的《挪威的森林》,捐給北海道大學圖書館。

直到新多益準備用書 多益分數對照 多益分數計算去了北海道,過了2個月後,他第一次夢到她。

畫面停留在一艘遊艇上,他沿著甲板尋找太太蹤影,拐個彎看到海,突然看見太太身著兩人喜歡穿的帽T背影。接著,轉向他,「很激動,終於又看到她了,又真實又不確定,」他一句話就問:「妳怎麼會在這裡?」

相信,「她一直都在」

夢到太太,找到告別的起點

太太的回答:「我一直都在。只是我戴著帽子,你看不到我。」接著,兩人緊緊抱著,哭著,最後林書宇是在哭泣中驚醒。

這場夢,也是他學習告別的起點。

歷經107天,「自暴、自虐到自癒,才能找到真正且永遠存在的安慰」的過程,林書宇將告別感受化為創作養分,寫出了《百日告別》劇本,拍成電影,在今年台北電影節15分鐘完售300個位flpt 成績證明書 雅思單字本 雅思英文單字置,堪稱秒殺電影。

「什麼念頭都曾在那時動念過。但為了留下來的人,我更應該好好活著。」他把失去內化成養分,讓自己的生命更堅韌,彷彿要將兩個人的生活量一起過得精彩般努力。

【 更多報導 】

一個四年級老總看反課綱:高中生嗆爸「做了什麼貢獻?」真是年度經典句

張金鶚睽違2年開砲:房價恐跌7年

一對拉麵店情侶的啟示:不管職場或情場想長久相處,第一天就和對方「吵到底」

老外最想問台灣人的9個問題》一個韓國人的疑問: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韓國?

99%成功減肥不復胖!週一週四「輕斷食」,營養師親身實證:8個月減掉35公斤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台大男轉性變「偽娘」媽媽痛哭

助理被爆要錢安鈞璨家屬發聲明

波波卡賣翻丁寧:台灣還好嗎?

援交妹敲人心李依瑾苦熬7年入圍

大雨後真地震網讚炎亞綸:先知

粉絲哭哭!王大陸甜摟劉奕兒出遊

舊愛洩密楊丞琳、李榮浩傳閃婚

狂讚辣照美嚴立婷尪真心話囧爆

A咖推手慶生!蔡依林做酒瓶蛋糕

前AKB爆乳妹拒拍AV甘做洗碗工

網夜刷隋棠FB竟釣出本人按多益準備方法 2015 多益準備方式 多益準備心得讚!

為何會選自然產?隋棠回答超暖心

新歌0宣傳李洪基氣嗆公司卑鄙

AOA雪炫47公斤竟靠這招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益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