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反課綱學生聚集教育部,吳思華終於現身。(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賴于榛bbc 學英文的方法 學英文的好處 ipad 學英文 app嘉義商用英語課程 免費線上英語課程 線上英語課程比較

反課綱微調在潑漆、夜襲、不停地抗爭行動下,最後以一條年輕生命的消逝,讓藍綠政黨再度回到立法院重新討論,雖然在8月1日新舊課綱已經雙軌並行,正式上路。

對教育部長吳思華來說,課綱上台北免費英文課程 台東商用英語課程 屏東商用英語課程路後,問題算是告一段落,但在整個過程中,總統府或行政院都不願意多幫腔,也讓這位教育部長被外界看成是顆遭人消耗的棋子。經過這堂「當政治遇上教育」的學習課,吳思華從之前支持課綱與提告學生的堅定立場,變成可以跟立院協議甚至考慮撤告,這樣的軟化勢必是五味雜陳。

回顧整個抗爭,燒炭自殺的林冠華,目前沒有任何直接證據證明是課綱微調所造成,而他的家人也曾說希望這起不幸事件可以跟課綱脫鉤,但他反課綱的同伴為此情緒爆發,先衝立法院再闖教育部,要求撤回課綱、吳思華道歉下台,持續佔領教育部廣場至今,卻也是事實,教育部在此過程中誤判情勢,相應不理,制式與僵化的反應難脫官僚罵名。

▲反課綱學生31日開闢衝入教育部出入口。(圖/記者陳弘修攝)

例如,教育部區域被佔領了超過12個小時,教育部可以毫無反應或回應,對比行政院當初在學運期間被闖入,即使三更半夜,發言人還是得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與接續作為,教育部的不動如山,令人費解。

再者,面對學生兩次提最後通牒,一次是31日凌晨1時,一次是31日上午10時,都要求吳思華現身並請辭,教育部選擇先沉默,吳思華也選擇沉默,當然沒有人有立場可以出手救援。

據了解,在7月30日晚間至31日上午抗議行動最激烈的時候,總統府都沒有要異動教長的準備,而政院人士也說,不用擔心可以好好去睡。

▲反課綱學生攻占教育部廣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有抗爭、後無奧援的兩難,吳思華非常清楚,縱然一切是跟著政府腳步走,下台與否的責任還是得自己扛,所以他最後板著臉說先解決問題再解決政治責任。隨著8月1日新舊課綱雙軌一同上路,吳思華目前已鬆口考慮對夜襲教育部的學生撤告。

至於所謂的責任,從政務官必須為政策捍衛的使命與尊嚴的角度來看, 吳思華在出面跟學生面對面溝通,最後被噓聲相待,轉身走回教育部的那一刻起,接下來要怎麼做,他應該已有定論。

●作者賴于榛,《ETtoday東森新聞雲》要聞組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國安局遭爆線上學英文 台中免費英文課程 苗栗免費英文課程士官爽領加給一萬六

管中閔犀利批連戰:閱兵閱個卡蹭

洪秀柱遭香燻王金平即刻救援

裁掉市長室技工柯文哲自己倒茶

馬:國民政府領導抗戰中共輔助

買波多野卡多難?1萬通只能成功6通

杜魯門孫:北京爭抗日功勞不厚道

還會發行女優悠遊卡?柯:不曉得

連習會談抗戰國防部:悖離史實無法接..

李慶元爆:郝龍斌對我恨之入骨

滿意連戰談抗戰?馬微笑不語

連戰抗戰談話施明德:摸摸良心

楊偉中:連習會衝擊選情與定位

蔡丁貴:要學英文app下載 英文教學網站推薦 網路免費英文教學找波多野代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免費 何學好
    全站熱搜

    多益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