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愛迪生的的恐怖娃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單字本 托福單字書推薦 托福單字表下載 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所有恐怖大師利用洋娃娃把觀眾嚇得魂飛魄散之前,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Thomas Edison)就已經在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發明了史上第一個、或許是最恐怖的「會說話的洋娃娃」。

這些洋娃娃在1890年代晚期設計,高55公分、重1.8公斤。洋娃娃的樣子有點陰森,但是跟它陰惻惻的聲音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

這些聲音是一百多年前刻錄在一具迷你的圓柱體留聲機(phonograph cylinder)裡,放入娃娃小小的金屬軀體內。

但是愛迪生設計的這款娃娃在市場上失敗了,生產只維持了6周就做不下去。孩子們覺得它們很難操作,而外表看起來非但不夠可愛、反而有點可怕。裡面的錄音選自童謠片段,但很快就因為磨損而放不出聲音來。

因為圓柱體留聲機很脆弱,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大多數的娃娃都報銷了。只有兩個被完整保存下來。收藏者是羅賓與瓊安?洛夫(Robin and Joan Rolfs) 夫婦,但是他們不敢讓娃娃開口說話。

因為只要轉了娃娃背後的發條搖柄,留聲機裡的唱針就很可能會把錄音的凹槽给破壞掉,所以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把這兩個娃娃放在展示櫃裡,裡面的錄音卻從沒聽過。

歷史學家說,這兩個留聲機娃娃是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娛樂性錄音,而且被邀請來唱這首兒歌的女孩也是世界上第一位錄音藝術家。

如此一年又一年過去,擁有娃娃的兩人請教了許多專家是否可能找到一個安全的辦法來播放裡面的錄音。直到近年,政府的「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跟國會圖書館合作,發明一種稱為「愛琳3D」(IRENE-3D)的光學掃描系統,終於讓人們聽到娃娃的聲音了。

而且播放錄音時不需要碰觸兩個娃娃。方法就是要用顯微鏡非常細緻的觀察錄音凹槽,掃描記錄下來後,做出類似的副本,然後電腦會以非常精準的模擬留聲機的工作原理,以數位方式還原錄音。

這些錄音多數是美國著名童謠,由年輕女性配唱,包括:《一閃一閃小星星》(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傑克與阿嬌》(Jack and Jill)、《小傑克霍納》(Little Jack Horner) 等。但最讓人發毛的, 莫過於《現在我要躺下睡覺了》(Now I Lay Me Down to Sleep)這一首。陰森的程度,彷若就是一個附在娃娃身上的鬼魂在唱歌。

想聽原音重現嗎,請看以下影片。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原音重現版



只給冰敷…囚犯勃起6天性無能

最棒小姊姊...6歲女童替弟擋熱水

韓孕婦確診首例!醫院待產染MERS

韓第2例痊癒者:MERS不比流感厲害

不知母托福補習班推薦 ielts準備書籍 ielts準備 ielts考試流程猴已死亡小猴趴身吸奶

狠母拋棄骨肉4手足60年後重逢

韓MERS增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聽力技巧 心得多益高分技巧分享 多益高分技巧分享聽力1死總確診數飆至95人

韓確診數飆到87人「世界第二」

跟強暴犯長太像他白白坐牢29年

接觸患者韓醫生夫妻赴菲律賓

IS成員托福補習班推薦 雅思高分寫作 如何自己準備雅思 如何準備雅思考試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分數等級 托福分數對照 線上托福英文單字總部前自拍美射3導彈摧毀

肉身擋車救小孩癱瘓母親卻失婚

玩笑話當真!自閉童自薦整理貨架

世界最小隻 南普度鹿萌寶寶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笑
    全站熱搜

    多益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